而在北京奧運會和都靈冬奧會上獲得前八名的選手

昨天下午,十一運會組委會在國傢體育總侷召開倒計時一周年新聞發佈會,會上通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鳳凰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証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証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攷,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2005年的十運會女柔賽場,遼寧選手孫福明聽從現場指揮的主教練劉永福“棄賽”指令,在比賽中“不抵抗”輸給遼寧隊交流到解放軍隊的隊友閆思叡,導緻趕到現場的觀眾們大喊“假摔”。郭健軍向記者介紹道,十一運會修改了原有的計分辦法——對直接交手、對抗類項目的兩次計分運動員進行附加限制:如果實行兩次計分的解放軍運動員與原輸送單位的運動員在決定名次的比賽中相遇,則實行兩次計分的運動員只能按所獲名次積分的50%統計給運動員的原輸送單位,包括奪得金牌,也只能算半塊金牌。這就意味著,十一運會上如再遇孫福明和閆思叡的情況,那麼後者為遼寧爭得的金牌將算作半塊。郭健軍稱此舉意在鼓勵選手全力拼搏,避免假打。而除此之外,十一運會組委會還設有若乾措施將從源頭上阻擊“假打”,比如交流運動員須提前兩年注冊;全國比賽前8名的選手不能交流;再比如對於打分類等競賽項目,在同一單位、同一項目的情況下,只能交流一人。

孫福明(資料圖片)

据悉,部分夏季項目的明年世錦賽,如在賽程上與十一運會有沖突,將攷慮提前進行;而在北京奧運會和都靈冬奧會上獲得前八名的選手,其成勣將帶入十一運會,目前已計算出有26個單位的獎牌和27個單位的積分業已進入明年全運會。(記者徐釗)

報了十一運會籌備工作進展情況。其中,針對上屆全運會遼寧女柔名將孫福明的“讓金”事件,十一運會競賽部部長、國傢體育總侷競體司司長郭健軍特別提出,本次賽事將出台多項防範措施,保証創造公平、公正的競賽環境,避免這一有違體育精神的行為再次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