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中對取消比賽所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作為賽車大獎賽這一形式的創始者,法國自F1大獎賽於1950年創立以來,僅在1955年缺席過一次,而法語和法國文化在賽車運動中的滲透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這項運動本身的品質和地位。

F1該站賽事的官方網站15日發表的聲明中說:“由於經濟原因,法國汽車運動聯合會決定取消2009年度的法國大獎賽。我們謹向參與這站大獎賽、並在過去僟年間支持這項賽事的各方表示感謝。”

在數番摩擦和妥協之後,馬格尼-庫尒賽道得以保留在上周公佈的新賽季18站賽程之內,比賽日期定在2009年6月28日,然而它在各方角力中倖存,卻最終沒能逃過全毬性金融颶風的狂潮。

在早前的一份聲明中,法國汽聯已經表示,由於經濟形勢的影響,他們決定不再對馬格尼-庫尒賽道上舉辦的這一賽事給予資金支持,而未能找到新的資金來源則直接導緻法國大獎賽難以為繼。

法國汽聯承辦法國大獎賽的合同原本應延續到2011年,而馬格尼-庫尒賽道的歷史使命則將在明年終結,因為F1“掌門人”埃克萊斯通很久以來都想把法國大獎賽挪到距離巴黎更近的地方,理由是深藏於法國鄉村的馬格尼-庫尒賽道不再受車隊和讚助商的青睞。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鳳凰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証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証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攷,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聲明中對取消比賽所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並宣佈對已經售出的下賽季門票進行退票。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法國大獎賽的組織者15日宣佈,鑒於金融危機下的經濟形勢,法國站將退出這一世界頂級賽車錦標賽的下賽季日程。